咕咕九

三次忙完啦,但是写CP的话总觉得文笔不太行,写出来的东西只是在堆梗,所以暂时不会再写同人了,谢谢各位小可爱一直以来的支持(鞠躬)

【超蝙】Redemption(一)

私设:贝蝙是本蝙弟弟,布超是亨超弟弟

      两位超人和露易丝均为好友,露易丝和理查德结婚,并生下一个孩子杰森

时间线:BVS之后

布超五年探索刚回来

贝蝙还在为哈维的意外内疚不已

简介:长久以来只能互相扶持的兄弟俩引来了属于他们的救赎

警告:画风清奇ORZ

      会被蝙蝠镖插脑系列ORZ

想看前文的小天使请点:(预告)、

刚巡视完阿卡姆的Bruce Ben Wayne停在滴水兽上稍作休息,层层的夜幕联合工厂排出的黑烟,把唯一的光源,月亮,遮个严严实实,仿佛那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让人只能通过天上那块朦朦胧胧略微比周边亮一点的地方判断出月亮所在。

今晚的哥谭难得平静,没有抢劫,没有帮派斗争,阿卡姆的那群人也老老实实地待在病房里,甚至蝙蝠灯也没有亮起。似乎Ben可以早一点结束夜巡。

即使是在相对凉爽的夜间行动,密不透风的制服也硬生生让Ben逼出一身汗来,粘腻的汗水几乎填满皮肤与制服的每一处间隙,而头盔里的情况更加糟糕,浸湿头发的汗水顺着额头流下,划过脸庞,被堵在面具里。Ben忍住想要脱掉头盔的欲望,对准建筑物射出抓钩,借助绳索稳稳落入蝙蝠车中,切换到自主驾驶模式。也许我的确应该认真考虑一下Alfred的建议。这个念头只冒出来了一瞬,便被Ben用无数正当理由压回。

“咚!”一个黑乎乎的影子突然砸中蝙蝠车的前玻璃,随后那只绝对不会是地球本地生物的飞虫就像死掉一样,一动不动地趴在玻璃上。还好车没事。Ben暗自庆幸,上次蝙蝠车被那个氪星人强制报废后,他可是缠了Lucius好久,才拿回他的车。

Ben从车中下来,戒备地靠近,上一个一声不响出现在他面前的外星生物可没有给他留下什么美好印象,确认那只外星飞虫除不断发出意味不明的蜂鸣声外暂时没有攻击能力,Ben这才用足够结实的网捆住它,打算把它拖回蝙蝠洞进一步研究,可就在Ben收起网兜的同时,那只黑乎乎的外形接近白蚁的外星飞虫自爆了,墨绿色的汁液溅满玻璃,甚至有一些沾到Ben脸上,这番行为活像是被敌方抓捕严刑拷问机密,不想泄密所以选择自杀的特工。

那么外星飞虫想要隐瞒什么?Ben思索了一路,直到抵达蝙蝠洞也没能想出个大概——现有的资料太少。手指飞速敲打键盘,电脑开始扫描最近一段时间全国各地的新闻报道,试图找到类似的情况,Ben双手支起下巴,Alfred正在化验从车前盖取下的墨绿汁液。电脑屏幕上映出Alfred的身影,Ben转过身,接过管家递过来的实验报告和附带的一盘小甜饼,冲Alfred露出一个讨好意味十足的笑,看向筛选出结果的显示屏,不止哥谭,大都会,中心城,纽约等地均有外星飞虫出现,只是它们活动时间大多在夜晚,因此只被人们当作是吓唬人的奇谈,并未引起重视,只有一些八卦小报愿意报道。Ben习惯性地皱眉,电脑已经模拟复盘出所有外星飞虫的活动轨迹,毫无规律可言,像是,Ben不自觉地眯眼,在寻找某样东西?

Ben圈起外星飞虫出现次数最多的纽约和缅因,联想到他设法从Luthor那里拷贝到的文件,也许这些外星人的出现与文件中提及的那两位神秘人士有关。看来他有必要拜访一下哈林区的星际实验室和缅因州的慈恩港了。在此之前,Ben用餐巾擦掉手上的油渍,他得先把在外面学习格斗技巧的弟弟叫回来——哥谭需要蝙蝠侠。

电话很快被接通,“靠!你又给我安定位!”电话那头的Bruce Christian Wayne气喘吁吁,似乎刚结束训练,Ben不慌不忙,“Alfred说,”Ben极力抑制住自己,不让幸灾乐祸的笑声从嘴里跑出,“您这话不仅伤害了一个不过是关心自己小主人的年迈老管家的心,还有损于Wayne家的形象,如果您不是那么让人操心,”Ben把Alfred的语气学个十成十,“他也很乐于考虑一下自己应得的休假。而不是通过没收你的玩具教育你。”

Christian发出一声哀嚎,看在上帝的份上!他在道场忍受那些奇奇怪怪的食物够久了,他可不想回去还得吃他哥的黑暗料理。Christian被打击的不想说话,但还是询问:“什么事?”——Ben知道他在外做些什么,也知道他不希望因为自己而出现第二个Harvey,还为他在哥谭媒体前打掩护,如非必要是不会联系他的。“外星飞虫。”Ben简明扼要,“我得出趟门。”“我回来夜巡。”Christian会意,随后不知想到什么,欲言又止,最终挨不过自己的好奇心,追问:“哥,你跟那位女士——”问话被忙音打断,“靠!挂我电话!”

之前Ben瞒着自己独自前去解决那个实力足以威胁人类的超人,回来后却跟变了个人一样,Christian利落地打包好自己的行李,内心猜测自己哥哥可能是遇到极大的变故,这才改变想法,可Ben不愿意告诉他,Alfred答应要为自己哥哥保密,Ben在那次战斗中结识的战友,Diana也拒绝哪怕一个字,只微笑着说什么小男孩之间的问题就留给小男孩们自己解决,登上前来接他回家的私人飞机,花花公子布鲁西可不会低调地回去,窝进座位的Christian抱着枕头思考趁哥哥外出调查外星飞虫,自己查清Ben在试图隐瞒他什么的可能性。

“目前为止我所能够掌握的资料就是这些。”Ben把电脑向Christian那边推一点,方便Christian更好的看到屏幕,嫌弃自己椅子不够舒服的Christian毫不客气地向正襟危坐的Ben倒去,头靠在Ben肩上,舒舒服服地浏览起Ben整理好的资料。同样认定这绝对是外星生物的Christian用手肘捅捅Ben,“或许Diana和那位坠落农场的氪星人会有线索。”Ben先是愣住,疑惑自己弟弟怎么知道Brandon,随后取下Christian前不久送他的手表,“一个小小的离别礼物。”冲他眨眼的Christian当时是这么说的,“窃听器?”“嗯哼。”

一个星期前Ben前往肯特农场看望Martha,这位因为自己的错误和偏见而失去儿子的母亲,Ben隔着一条乡村小路注视独自在厨房忙碌的Martha——他不敢祈求Martha的谅解,甚至不敢出现在她面前,这位母亲的身上是乡间小镇的人们才有的阳光,坚毅,显然超人身上那种在现代社会难得一见的老好人品质就是从他的养父母那里继承而来。可能是心理暗示作祟,Ben依稀可以从这位Martha身上看到自己母亲的影子。确认Martha维持基本生计没有问题的Ben准备离开,却惊讶地发现一个不明飞行物,携带着熊熊烈火,直奔Martha家的后院。担心Martha的Ben下意识打开车门向Martha跑去。

本在清洗厨具的Martha突然听到收音机里传来一阵杂音,头顶的灯泡熄灭又亮起,随后便是极强的震感。Martha脑中浮现出一个猜想,跌跌撞撞地走出去,一个巨大的飞行器残骸静静地呆在后院,四周是零星的火堆,感应到她的靠近,“啪”地一声弹开,露出一个身穿奇异制服的年轻人,“Martha,”躺在舱内仿佛刚睡醒的年轻人费力地睁着眼,“我回来了——那里什么都没有。”

是他!真的是他!她的Brandon!Martha紧紧抱住想要爬出船舱却失力倒下的Brandon,用尽全力把他拖出来,长期以来一直压抑的情感终于找到发泄的出口,Martha忍不住失声痛哭,被Brandon抬手拭去,“我以为你再也不会回来了。”Martha哽咽着,五年的星际旅行并没有在她的小儿子脸上留下任何痕迹。

Martha想问他为什么回来,想问他这五年的星际旅行是否遭遇过危险,想问他之后打算怎么办,还想告诉他他的哥哥作为一名英雄死去,最终Martha把这些问题都憋了回去,只默默地抱住挨不住困意昏睡过去的Brandon,守护着他,如同过去守护在因为噩梦而不敢独自入睡的Brandon身边一样。

突如其来的雨逐渐浇灭地上燃烧着的火焰,在一旁伫立许久,不忍打断Martha和那位年轻人的Ben迈开步伐,向Martha伸出援手,“我帮您把他弄到床上。”脱下西装递给Martha挡雨。“好的,谢谢您。”

Ben背起Brandon走进简陋但是温馨的房屋,扶他躺下,不放心的瞄Martha一眼,向外走去。“这是我的小儿子。”见Ben一副想问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的模样,Martha抢先回答,“Brandon.”

不知道是不是年纪大了容易产生错觉,那位停在门外听她说话,两鬓有些斑白的中年人像极做错事后惴惴不安等待家长惩罚的小男孩,Martha不由得想起经常在学校里闯祸的Henry,放缓语气,向这位着急要走的好心人提议,“如果下次再路过,就进来喝杯茶再走吧。”

“我会考虑的。”Ben起身,猝不及防的Christian失去重心往一边栽去,等Christian重新稳住自己,Ben的披风角刚好没入电梯里。

彩蛋:

1.关于飞虫失去攻击能力的真相

这是一个气温很高的夏天

Ben:我为什么闻到了烤肉香?

2.当Christian和Ben通话时

Christian:等等!你在吃小甜饼!

Ben:嗯哼。(咬饼干声)

3.关于Ben帮Christian打的掩护

八卦记者:(递话筒)请问您对于自己弟弟说要出去寻找人生的意义的行为有何看法呢?

Ben:(暧昧笑)哦~你懂的,(抛媚眼)知道我要资助蝙蝠侠所以闹小孩子脾气呢

当天哥谭报纸娱乐版标题:哥哥疑似包养蝙蝠侠,小布鲁西伤心出走?

评论(7)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