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九

三次忙完啦,但是写CP的话总觉得文笔不太行,写出来的东西只是在堆梗,所以暂时不会再写同人了,谢谢各位小可爱一直以来的支持(鞠躬)

【超蝙】Redemption(完)

这个故事就这样完结啦

本来还应该有一篇番外的

但是废九试了试论坛体,发现写得不好

所以各位小可爱有没有什么意见?

私设:贝蝙是本蝙弟弟,布超是亨超弟弟

      两位超人和露易丝均为好友,露易丝和理查德结婚,并生下一个孩子杰森

      贝蝙全名Bruce Christian Wayne,简称Christian

      本蝙全名Bruce Ben Wayne,简称Ben

      布超全名Clark Brandon Kent,简称Brandon

      亨超全名Clark Henry Kent,简称Henry

时间线:BVS之后

布超五年探索刚回来

贝蝙还在为哈维的意外内疚不已

简介:长久以来只能互相扶持的兄弟俩引来了属于他们的救赎

警告:画风清奇ORZ

      会被蝙蝠镖插脑系列ORZ

想看前文的小天使请点:(预告)、(一)、(二)、(三)、(四)、(五)、(六)(七)、(八)、

九、

所以这就是传说中的蝙蝠洞。电梯门缓缓打开,Brandon亦步亦趋地跟在Christian身后,拘谨地打量着面前巨大的洞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几乎占据整面岩壁的电脑屏幕,统一都是待机画面——蓝色的屏幕中央一只小小的黑色蝙蝠。

洞穴被分为画风分明的两部分——环形的长桌上,一边胡乱堆积着文件、书籍和纸张,看上去摇摇欲坠,还有装着没吃完的小甜饼的瓷盘,和吃完之后没来得及收拾的快餐盒,另一边则显得井井有条,像是被强迫症晚期整理过,成摞的文件夹整整齐齐,侧边贴着不同颜色的标签。

四周摆放着属于蝙蝠侠的战利品,还有各种蝙蝠侠使用的工具,包括蝙蝠车和曾用于对抗Henry的蝙蝠套装,和博物馆一样,还是被精心打理过的那种。

Ben坐进办公椅里,Henry搬起椅子紧挨Ben坐下,Diana坐进另一张办公椅里,眼里满是好奇,仿佛打定主意有时间要把这里的每一样藏品都看个遍,Brandon习惯性地找了个不起眼的角落。

Christian是最后一个进来的,而蝙蝠洞里已经没有空余位置了。Christian径直走向Brandon,双手搂住Brandon脖子,坐上Brandon的双腿,“你应该不介意我坐这里吧?”Christian回头冲Brandon一眨眼,同时调整自己的姿势,好让自己坐得更舒服。

Brandon瞬间绷紧身体,不知道该往哪放的两手垂在身侧,Christian突如其来的动作倒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他的紧张。说实话,很长一段时间内,他都认为整个世界上可能就只有他和Henry两个,嗯,与众不同的人。但现在,突然之间,冒出来这么多和他一样的人,拉奥,他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

Brandon下意识向Henry求救——在他的印象中,Henry几乎是无所不能的,可以处理好一切,可以轻松地融入周围环境之中,可以拥有自己的朋友和事业。

Brandon曾经一度无法理解为什么Henry能忘记那些和氪星有关的记忆,忘记父母慈爱不舍的眼神,忘记氪星爆炸的那一刻,并为此记恨过Henry,直到后来有一次,他和Henry无意中谈及氪星。那个时候Brandon才明白,Henry并不是将那些记忆全部忘记,而是选择把它们深埋心底。

Christian无趣地打个哈欠,有些羡慕没能前来的Arthur——他被一个红发美女带走了——当众人在沙滩上等待前去向母亲辞行的Diana时,红发美女从海里冒出来,甩甩头发,看向他们,好像是在寻找什么人,“呃——”红发美女从腰间摸出一张皱皱巴巴的纸条,展开,皱起眉头,努力辨认上面的字,“Arthur——Curry?”

“波塞冬啊,我才离开一会能发生什么事,”Arthur上前一步,“而且我刚拯救完世界。”红发美女并没有理会,一把拽住Arthur,将他拉进海里,“你的国家需要你。”猝不及防之喝下一大口海水的Arthur伸长脖子,“咳咳——打个商量?下次提前告诉我一声,这玩意实在太咸。”

这名不速之客始终没有表现出恶意,旁观的众人自然不打算上去帮忙,虽然他们已经是并肩战斗过的同伴,但这明显是Arthur的私事,又不会危及世界,超级英雄也需要隐私,对吧?

“我相信在座的各位都知道我打算建个联盟。”Ben从干净整齐的桌子上抽出一叠资料,分发给每个人,“之后可能还有更多像荒原狼一样的敌人出现,或者是比它更厉害的角色,”资料里是Ben关于联盟的一些初步设想。

Christian翻开文件夹,第一页列举着Ben选定的联盟的名称,忍俊不禁,低头跟Brandon咬耳朵,“正义联盟?认真的?只有不景气的棒球联盟才会取这个名字吧。”Brandon被Christian的想法逗笑,又不好直接笑出声,只能硬生生憋住。

Ben将Christian与Brandon的小动作尽收眼底,暗自揣测Christian是否已经从阴影中走出,虽然他知道Christian和Rachel间发生的一切,但他并不知道自己弟弟心底的真正想法。

最开始Ben非常高兴于自己弟弟能有个知心好友,以及未来时的伴侣,不用堕落成他那样,整天依靠酒精度日,高兴于Christian为维持花花公子的形象出席派对时,终于有个能让自己弟弟真正展颜欢笑的对象。

Alfred做的没错。Ben叹口气,如果让Christian知道那封信,Christian就不止是遗憾自己可能永远无法实现自己对Rachel的承诺那么简单了,Christian不仅会责备自己辜负了Harvey的信任,同时还会痛苦于亲手毁掉Rachel的幸福。

这些沉重的负担,会把Christian击垮的。再等等,等Brandon将Christian带离Harvey造成的阴影,等到Brandon证明他对Christian并不是一时的迷恋,等到Christian能够承受真相,那个时候,自己再向Christian坦白。

Ben从抽离的思绪中回过神,见没有人表现出异议,于是继续:“鉴于联盟目前并没有并没有专门的集会地点,我建议暂时把蝙蝠洞作为基地使用,至于正式基地,最近刚好有一座市政大厅即将出售,是基地的良好选择。”

“不用担心资金的问题,韦恩集团将为你们提供资金支持,”Christian起身为自己倒酒,向众人举杯示意,开着玩笑,“其实我不介意你们全天候保护我的安全,或者至少给我一个走后门的机会?”

“另外关于联盟成员的问题,我打算去问一问中心城的闪电侠和钢骨,是否愿意加入我们。”Ben转身,调出闪电侠和钢骨的资料,近期的报道和监控录下的视频。

“嗯——”Brandon有些迟疑,“我不确定是否要加入联盟,”Brandon诚恳地想要把自己的想法表达清楚,“我很抱歉,但是,我更习惯于独来独往,而且,我也需要时间来接受这一切,所有的一切。”

“不是所有的超级英雄都得加入正义联盟,”Ben赶紧否认,为安抚看上去十分不安的Brandon,Ben补充道,“我问过另外一位蝙蝠侠,他也不会加入联盟。”

    关于Christian是否加入联盟这个问题,早在Ben产生想要建立联盟的这个想法后,就和Christian讨论过这个问题,当时的Christian便已拒绝——“Ben,”Christian脸上的表情是少有的严肃,“不管这个联盟本身拥有多么严格的规定,组成这个联盟本身的成员本身又是多好的人,你不能保证,尤其当联盟扩张到一个你也无法直接管控的程度后,你更不能确定,每一个人都始终坚守正义,整个联盟不会走向错误的方向。”

Christian竖起食指止住Ben未能出口的辩解,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我当然知道你不会毫无准备,可是,我亲爱的哥哥,不觉得那样显得你特别混蛋吗?”

Ben无辜地回望,他已经准备好承担被队友们发现的后果,不管那是什么。“不,想都别想,”Christian摇摇手指,“你是个十足的混蛋这件事我知道就够了,我会替你监督联盟。”Christian说的斩钉截铁,不留任何商量的余地,接着小声嘟囔道:“也不想想由你一手组建的联盟,一手选拔的成员,到时候集体站出来反对你,你受不受的了。”

等到一切事情都被陆续确定下来,正义联盟终于能召开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已经是两个星期后的事情了。Ben、Henry、Diana和Arthur穿着制服站在装修一新的正义大厅门前,接受着应韦恩集团邀请前来的媒体们疯狂地拍照。

坐在台下的Christian幸灾乐祸地笑笑,走上台前,“感谢大家能应邀前来,”Christian的声音通过扩音传遍广场,“可能大家还不知道,但是请相信我,我们所热爱的地球差一点就被毁了——但是感谢我身后的这些英雄,”Christian侧身,露出身后的Ben、Henry、Diana和Henry。围观的人群中传来阵阵掌声,Christian微笑着等掌声停下,“现在让我们欢迎正义联盟的主席,超人先生。”

Henry在掌声中登上台,按照手里拿着与Ben合作写好的稿子演讲到一半,突然转向Ben,向他伸出手。觉得这种场合异常无聊所以一直走神的Ben做出一个让他无比后悔的决定——握住Henry的手。而Henry露出个类似于计谋得逞的笑,在众目睽睽之下,吻住了Ben,耳语:“这算推迟你退休计划的正当理由吗?”

彩蛋:

1.据说当天各大报纸脱销了:)

2.布超最后还是没有加入正义联盟——他被贝蝙拐去一起监督正联了。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