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九

三次忙完啦,但是写CP的话总觉得文笔不太行,写出来的东西只是在堆梗,所以暂时不会再写同人了,谢谢各位小可爱一直以来的支持(鞠躬)

【酒茨】不知道起啥名索性不起了

其实就是关于我寮现状的一点碎碎念

最后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啥系列ORZ

吐槽欢脱向,有OOC

一发完小甜饼

警告:有生子设定

      彩蛋有狗崽提及

“说吧”重A回来的我看着寮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的小酒吞,语气平静,“什么时候又——造了个崽出来?”

已经六星满级的茨木规规矩矩地坐在对面,低头接受自家看似风平浪静实则痛心不已的阿妈的质问。大爷样坐在茨木旁边,尚未六星的酒吞冷哼一声,没有说话——他还需要这个女人给他升六星呢,他不能总是看着茨木保护自己,他可是大江山的王,从来只有他保护别人的份。

“哎呀,你就不要生气啦,寮里多一个崽不是一件很值得开心的事情嘛。”姑姑小心且熟练地抱着还是个幼崽模样的小酒吞,脸上是大家见惯的慈祥笑容。

我闻言委屈地望姑姑一眼,“姑姑——”这不公平!我内心愤愤,虽然我是他们俩的CP党,抽到茨木后,更是马不停蹄地挨家挨户找人换了个酒吞回来,但是!这不代表着!酒吞可以第二天就给我造出个小茨木来!之前眼见自家CP成真的满足感此刻只剩下自己辛辛苦苦养大的水灵灵的白菜被刚进圈的野猪拱了的气恼。

我又瞄一眼寮内默默聚集过来的各位式神,内心的气愤更甚,八卦这么起劲,平时打封魔怎么不见你们这么积极?气不过的我伸手捞过一直在旁边自娱自乐的小茨木,酒吞和茨木整出来的孩子,这个让我怀疑过式神和人类生殖系统是不是不一样的孩子,双手抱起毛绒绒的他,猛吸一口,深感自己平时磕的那些脆皮鸭文学都是假的,假的!

八岐大蛇啊!当酒吞刚到我寮时,作为一名合格的老母亲,我早就做好一切准备——如果茨木单恋酒吞,那我就给酒吞下药,如果酒吞单恋茨木,那我就帮茨木看清内心,如果茨木和酒吞互相暗恋,那我就帮他们捅破窗户纸,我甚至都已经想到茨木和酒吞之间并没有感觉后,我该怎么办,可结果?毫无用我之地!

“怎么了?”单挑八岐大蛇回来的莹草扛着枫叶走进寮里,被罕见的静默吓到,连忙出声询问。“阿妈回来了,”花鸟卷压低声音,一副看好戏的表情,“正在为茨木和酒吞的小崽子生气呢。”“阿妈回来了?”莹草光明正大地往并未关上门的屋内看去,露出一个笑来,“怪不得我总觉得咱们寮总有点不一样——阿妈又不是第一次这样——发完脾气也就没事了。”

“我都不要求别的,”我撸着手里小茨木的毛,叹口气,自己一手养大的孩子,再生气也舍不得下手。“好歹告诉我一声吧?”茨木连连点头,一副虚心受教的模样,他是被姑姑和莹草带大的,那时阿妈刚得到自己喜欢的式神,自然宝贝地不得了,有什么好的都先紧着让他用,就像自己对待酒吞一样——所以茨木多多少少能体会到阿妈的心情。不过说实话,茨木偶尔也会被阿妈对自己的保护欲吓到。

“怎么告诉,”酒吞做出一个近似挑眉的动作,真是难为他这个连眉毛都没有的人,我忍不住腹诽。“你不在啊。”酒吞理直气壮地双手抱胸。茨木艰难地咽口水,也不知道挚友戳中阿妈哪一点,怎么突然就不说话了,身上呈实质化的怒火也黯淡下来。茨木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向寮内最有话语权的姑姑和莹草求救:说,说点什么呀!

 

姑姑和莹草纷纷后退一步,不了不了,她们还没有看过阿妈这个样子呢,你家酒吞真厉害,所以这烂摊子还是你来收吧。

“是我不对。”阿妈终于再次开口,“我以后可能还会出现情况,如果真有那个时候,”阿妈的眼中满是决绝,语气里极力压抑着什么,“别等我了,走吧。”

就在众位式神面面相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安慰阿妈时——一般都是阿妈安慰他们:战斗失败的时候,打不到好御魂的时候。阿妈话锋突然一转:“我不管!你们俩的崽子!你俩得负责!”阿妈举起手里被顺毛的直呼噜的小茨木,“明天!你俩打大蛇去!”

彩蛋:据说两天后面对由狗子和妖狐领到阿妈面前的小天狗,阿妈又炸了一回。

 

评论

热度(23)